close

 

覺醒2    黑暗力量02-覺醒

   作者/凱利・阿姆斯壯
   出版社/核心出版集團
 

   紐約時報YA小說排行榜冠軍

  ★亞馬遜網站五顆星最高評價

 

 

 

她出現在超能力基因改造失敗名單上,
卻意外喚醒她百分之分的通靈能力……

 「失敗品銷毀程序」即將啟動,

覺醒的超能力是她唯一保命之道。

 -----------------

  克蘿依從沒料到,自己竟然是一個活體實驗品。她發現自己被一個邪惡組織「愛迪生團隊」進行過基因改造,還被歸類在實驗失敗的名單上。實驗失敗的結果導致她的通靈師能力更加強大、難以控制,甚至在夢中也能復活死屍。

然而失敗的試驗品只有兩條路可走:一是進行修復程序,一是進行銷毀。

為了保命,克蘿依和另外三個超能者一起踏上亡命之旅,包括一個帥氣的巫師,一個處處與她作對的狼人,一個神經兮兮、滿腹不滿的女巫。他們必須盡快逃離愛迪生團隊的魔掌,否則自己可能也將面臨被銷毀的命運……

 

[各界好評]
★讓人緊張興奮、坐立難安,充滿大量的驚奇,我等不及要看下一集了!──金.哈莉森,暢銷書《死亡女巫》作者
★暗巷和不死之軀,令人不寒而顫,而克蘿依和兩個男孩的關係,也令讀者脈搏加快。 ──《科克斯評論》
★阿姆斯壯繼續迷住了讀者,我上癮了!──梅莉莎.瑪爾,紐約時報暢銷作家
★一本讓人遠離普通生活、進入一個神奇世界的作品。──賈克,讀者

2013年6月 覺醒力量,即將爆發......

 

 

 [精彩內容搶先看]

我們和達維多夫醫生、多莉的媽媽還有一個我不認識的司機一起坐在小型貨車上,那個司機是一個金髮的保鏢。另一輛車上,坐著蘇、一個禿頂的司機,以及逃亡那天開槍的那個黑髮男人。

 

那輛車上還有一個人:勞倫阿姨。我沒有看到她,但是達維多夫醫生說她會同行。聽到這個消息,我迫不及待竄上車,避免在車下碰到她尷尬。

 

我現在要怎麼面對勞倫阿姨?想起這些,我的胃又開始疼了。過去的二十四個小時,我都盡量讓自己不要想起她,以及她的所作所為。

 

我五歲的時候媽媽就死了,勞倫阿姨是媽媽的妹妹。我爹地幾乎整年都在外地忙生意的事情,然後就順理成章的把我託付給保姆和管家,勞倫阿姨幾乎成了我童年生活的全部。所以當我們逃出來,我受了傷、又和男孩們失散後,才會選擇去找她。

 

而她卻把我帶回達維多夫醫生這裡。如果勞倫阿姨認為這是一群能幫助我的好人,所以才把患有妄想症的外甥女送回來,我雖然會生氣、會覺得受傷,但我還是可以理解。問題是,她並沒有被這裡的人蒙蔽,她還是他們其中的一員。

 

她把我當作他們的試驗品──我猜我媽媽也是。她還讓他們殺死了布拉迪、麗茲,還有那個幫助過他們的女孩。現在我已經瞭解了一切,卻還是要假裝什麼都沒發生。

 

這個小型貨車有一個能轉動的中間座椅,多莉的媽媽坐在那裡。在這次旅程剛開始的時候,她一直在看華爾街日報,接著她抬起眼,看了看我們,確認我們沒有突然消失。多莉和我盯著各自身邊的窗子,其實黑色玻璃窗外,路邊的景象其實也看不清楚。

 

我根本沒機會拿自己的背包。多莉雖然抱怨過很多次,也不被准許帶她的錢包。至少我身上還帶著錢。我來拉里之家的時候帶了好幾張二十美元面額的紙鈔,而我的提款卡一直藏在鞋裡,幸虧它們還在。

 

我今天穿牛仔褲、長袖T恤和運動鞋。如果能把襯衣和襪子換一換就再好不過了,但是我現在更關心的問題是,我的上衣到底有多薄。

 

「達維多夫醫生?」我盡量在安全帶允許的範圍內傾著身子。「你有幫我拿那件帽衫了嗎?」

 

「哦,當然,妳確實需要多穿點,外面很冷。黛安娜,幫我把衣服遞過來好嗎?」

 

當我看到綠色帽衫放在椅子上的時候,鬆了口氣。

 

「這不是麗茲的嗎?」多莉說道。

 

「我可不這麼認為。」

 

「不是嗎?」她從我手中奪過去,讀著標籤。「妳什麼時候開始穿淑女裝了?我打賭妳還在穿童裝。」

 

「很好笑。沒錯,我通常穿小——」

 

「超小號。」

 

「但是我喜歡穿大號的帽衫,行嗎?」

 

「妳認為我很笨嗎?我也向麗茲借過這件衣服,這就是那天妳來我房間問的那件。」

 

多莉的媽媽壓低報紙。

 

「我、我認為麗茲想拿回這件衣服。瑞秋說衣服還在妳那裡——」

 

「所以妳就代我的朋友保管?」

 

多莉的媽媽把報紙摺好,放在腿上,她長長的紅指甲在報紙上留下了深深的摺痕。「這是麗茲的帽衫嗎,克蘿依?」

 

「或、或許吧,我們離開拉里之家的時候,我在黑暗中抓起了這件衣服。我也有一件類似的。今天先讓我穿,回來後,我會把它給妳,妳就可以交給麗茲了。」

 

「妳最好這麼做。」多莉慢慢把衣服還給我。

 

她的媽媽從她手裡奪過衣服,放在膝蓋上。「我會把它還給麗茲的。」

 

「我、我今天能穿嗎?達維多夫醫生說今天很、很冷。」

 

「不會的。」

 

多莉轉了轉眼珠,「這不是什麼大問題,媽咪,讓她穿著吧。」

 

「我說了不行,妳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嗎?」

 

多莉低聲抱怨幾句,然後又把頭撇向窗戶。

 

她媽媽看著我,表情深不可測。「我保證妳不穿,也不會怎樣的。」

 

當司機把我們放在工廠區後方的大街上之後,我的牙齒就一直在打顫,我知道這不僅僅是因為冷。多莉的媽媽知道我為什麼要拿麗茲的衣服,也知道我瞭解麗茲的死訊了。不然一個通靈師為什麼要拿一件她生前的物品呢?

 

先是達維多夫醫生,現在又是多莉的媽媽。還有什麼人沒看穿我的計畫嗎?

 

或許還有個人,那個認為我還是小克蘿依、我只不過是受到男孩們唆使才逃離拉里之家的人。

 

「勞倫阿姨?」

 

當她和蘇下車的時候,我走到她身邊,感覺她好像變成一個我完全不認識的人。

 

「妳在發抖。」她幫我搓著手臂,盡量不碰到我受傷的部位。「妳的大衣在哪?」

 

我看到多莉的媽媽在看這邊。如果我跟勞倫阿姨說實話,她一定會告訴阿姨我為什麼需要麗茲的衣服。

 

「我忘記帶了。上週還很暖和呢。」

 

她看了看四周,「有誰有多餘的外套?」

 

那個週六夜晚追捕我們的男人從前座爬出來,手裡拿著一件尼龍夾克。

 

「謝謝,麥克。」勞倫阿姨邊說,邊幫我把衣服穿上。

 

袖子大概比我的手指還要長六寸左右。我把袖子捲起來,希望捲起來的部分能夠讓我更加保暖,但是夾克太薄了,似乎連風都擋不住。

 

「妳有帶胰島素嗎?」我問道。

 

「我有,別著急,寶貝。」

 

整個搜查小組準備開始工作了,而我就站在勞倫阿姨身邊。她喜歡我這樣,一直摟著我,幫我搓著肩膀,給我取暖。我的牙打著顫。

 

「現在,克蘿依,」達維多夫醫生在大家都準備就緒的時候說道,「讓我們看看應該從什麼地方開始吧。」

 

真正的會合點是最靠近工廠的那間倉庫。所以我應該盡量讓他們遠離那裡,以防男孩們剛好過來進行確認。

 

「我們應該從你們發現我們的倉庫開始,而且在那裡,我還——」我舉起了受傷的手臂。

 

「爬了窗子。」達維多夫醫生說道。

 

我點點頭。「我不知道自己受傷了,所以我們一直跑。德瑞克希望我們盡快離開那間倉庫。我們一直跑,一直跑,一直在這些儲藏用的建築物周圍打轉,找尋一個合適的隱藏點。我、我沒仔細注意,天很黑,我看不太清楚,但德瑞克可以,所以我一直跟著他。」

 

「狼人的高級夜視能力。」達維多夫醫生囁嚅道。

 

「我們最終發現了一個合適的藏匿地點,德瑞克說可以在那裡暫避直到你們離去。但是他卻聞到了血腥味——」

 

勞倫阿姨緊緊抓著我的肩膀,好像在想像我當時逃跑的情景。

 

「所以他幫了我。」我說道,「他幫我纏住傷口,但他說我傷得很嚴重,需要治療。接著他聞到賽門來了。這就是我們離開的原因──因為我的傷臂和賽門──但是在我們出發之前,他說這是個不錯的藏匿點,我們應該記住這裡。」

 

「但是妳卻沒有。」多莉說道,「真厲害啊。」

 

「那裡很黑,而且我也很混亂,我本以為他的意思是他會記住——」

 

「我們明白了,克蘿依。」達維多夫醫生說道。「妳是對的。這聽起來比你的其他提議都更有希望。但在妳看到的時候,妳是否還能認得出……」

 

「我們得撕下我的T恤包紮傷口,地上應該還有餘下的碎布。」

 

「好的,克蘿依,那麼妳和恩萊特女士一組──」

 

勞倫阿姨抓著我的肩膀,「我帶著克蘿依。」

 

「不,妳帶著維多莉亞。」

 

「但是——」

 

多莉的媽媽打斷她,「妳會模糊咒語嗎?勞倫?」

 

「不,但是——」

 

「妳有什麼技能嗎?」

 

勞倫阿姨的手抓得更緊了。「是的,黛安娜。我有醫療技能,這就意味著發現賽門的時候,我最好第一個在場——」

 

「妳會在周圍的。」達維多夫醫生說道。「克蘿依必須得到保護,但是不能被男孩們看到她的護衛。黛安娜會處理好這一切的。」

模糊咒語就像科幻電影裡的罪犯在魔法的掩護下,瞬間從眼前消失一樣。這種效果並不是太難,事實上,在現實生活中,一個巫師很容易就能做到。

 

多莉的媽媽走在我身邊,幾近隱形。既然沒機會逃走,我就盡量把自己的角色演好,搜尋著會合點,順便還能找找有沒有逃跑的機會。或許牆上會有一個我輕易能鑽進去而她卻寸步難行的洞,又或許我能把箱子砸在她頭上,又或許有個廢棄的錘子能敲昏她。

 

我從沒敲過任何人的腦袋,但是對於多莉的媽媽,我倒是很願意。

 

從正面看時,這裡看起來像一間帶有幾間外屋的普通工廠。但來到後面時,這裡到處都是房屋,居住率卻不高。黃金地段。或是……因為缺乏吐煙工廠來拉低房價。

 

門口堆砌的箱子是工廠依然正常運作的唯一跡象。可能僅僅在普通產量之下勉強生存吧,和水牛城的大多數工廠一樣。我甚至不知道這是什麼工廠。從倉庫的存貨看來,或許是某種金屬產品。

 

當我們在建築之間穿梭時,一輛卡車開過空地,我們不得不彎身躲在一些桶子後面,不過車上的司機是我們看到的唯一工人。

 

我們搜索的第三棟建築物門是開著的,所以多莉的媽媽連開門魔咒也省了。當我們走進去的時候,我意識到逃跑的機會來了。之前的兩棟都放滿各種設備和金屬材料,而這棟明顯空曠許多,只是四周放著一些廢棄的木箱。雖然箱子並沒有疊得搖搖欲墜,但要搜索整個倉庫也不容易。

 

當我們深入到倉庫內部的時候,我發現了一疊不太穩定的箱子。箱子堆旁邊是一堆金屬管,正好適合用來砸某人的頭部。

 

我朝管子走去,眼睛卻看著地面,假裝搜索我的衣服碎布。

 

「我覺得我們沒必要這樣裝下去了,克蘿依。」多莉的媽媽說。

 

我慢慢轉過身,睜大眼睛看著她。

 

「這裡根本就沒有衣服碎布,」她說道,「也不是會合地點。或許有,在這座建築群裡的某個地方,但肯定不是這裡。」

 

「我們再去下一個——」

 

我走過她身邊的時候,她抓住了我。「我們都知道妳又想逃走。馬塞爾只是希望妳在會合點附近留下點氣味,這樣德瑞克再回來的時候,就會發現我們來過。」

 

留下氣味?哦,不。我怎麼沒想到?我根本沒必要來這裡引起德瑞克的注意,只要他聞到我來過工廠……

 

「我、我沒打算逃走,我只是想幫助賽門。我們要找到——」

 

「我對男孩們沒興趣,但是妳不一樣。」

 

「我?」

 

她緊緊抓著我的手臂。「那些孩子來拉里之家已經好幾個月了,他們盡力控制自己的行為,做到最好。而妳剛來這裡,我們就發生了大規模的叛亂,一週之內就有四個人逃走。妳也太能煽動了吧?」

 

我是催化劑,可不是什麼煽動者。但是我也沒必要為這個問題爭執不休。

 

她接著道,「他們剛剛相信了我們的話,想要自我拯救的時候,妳就採取了行動,像我女兒那樣的孩子甚至沒膽量加入你們的行動。」

 

哦,那還不是因為妳在她身上施加了太多壓力?因為妳讓她認為她得當個聽話的病人才能取悅妳?

 

「命運跟我們開了一個不大不小的玩笑,克蘿依•桑德斯。命運讓妳無法擺脫妳的勞倫阿姨,甚至逃不出她的手掌心。妳和我那沒骨氣的女兒簡直太配了。但是命運愚弄我們的地方,自由能彌補一切。我認為我們可以訂立一個雙贏的協議。」她鬆開我的手臂,「吉兒醫生說妳曾經跟拉里之家早期實驗時的幽靈交涉過。」

 

我什麼也沒說,只是盯著她。

 

「我知道她曾經對付過妳,」多莉的媽媽繼續道,「我們的吉兒醫生對這些非常狂熱,我猜妳也注意到了。她對拉里之家的祕密很感興趣。有雄心壯志是不錯,但是過分好奇就不太好了。」她看著我。「那些幽靈跟妳說過什麼?」

 

「什麼也沒說。我也是碰巧召喚了他們,他們並不想跟我聊天。」

 

她笑了,「我認為事情不是這樣。但是妳,妳能在這個年紀就召喚死人……」她的眼睛亮了,「太厲害了。」

 

好吧,我太愚蠢了,剛才自己承認我能夠召喚幽靈了。

 

「妳還能再召喚他們嗎?」她問道。

 

「我試試。」

 

「聰明又理智,這樣妳才有機會逃離。接下來我會告訴達維多夫醫生,我們找到了會合點,但是找不到衣服碎布,或許是男孩們拿走了,但是他們留下了這個。」她從錢包裡取出一張紙,是從賽門的素描簿裡小心撕下的,一面是一幅未完成的作品,明顯出自賽門之手。在另一面,她用筆寫著:水牛城咖啡館兩點。

 

「下午兩點,水牛城咖啡館見。」我說道,「紙張太乾淨了,不像是留在這裡的東西。」

 

我拿過來,走到金屬管附近,蹲下身子,用紙在地上蹭了蹭,然後停下來,抬著頭,看著她。

 

「那胰島素怎麼辦?」

 

「我保證男孩們已經找到了替代品。」

 

「我們能偷偷留下一些以防萬一嗎?」

 

她猶豫了。她不想找麻煩,但是如果這可以博取我的信任……

 

「等會兒我會從勞倫那裡把藥帶過來的。」她說道,「現在,我們該回去報告了。」

 

她轉身離開。我的手抓著管子,接著跳起來,往她後腦揮過去。

 

她轉身,手指輕輕一彈,我就飛了出去,倒在箱子堆裡,鋼管飛出去掉在地上。我又試圖抓起管子,但是她更快,拿起管子,向我揮動。

 

她張著嘴,剛想說些什麼,卻發現我身後的箱子徑直飛過我的頭頂。她躲開呼嘯而過的箱子,這時我發現麗茲站在箱子後方。

 

我朝管子衝去,但是恩萊特女士用咒語擊中我。我的腳滑倒,伸出去的手直接撞在地上,疼痛一下傳遍我受傷的手臂。我看了看四周,發現麗茲睡衣的一角隱藏在箱子堆裡。

 

「我猜是伊麗莎白•德蘭尼。」恩萊特女士向後移動,背靠著牆,眼睛看著四周,唯恐又有什麼東西飛過來。「妳死了以後,終於掌握了自己的能力。如果妳早點發現就好了,不過現在沒什麼用了。」

 

麗茲僵在那裡,好像因為恩萊特女士證實了她的死亡而明顯嚇呆了。接著她拱起肩膀,瞇起眼睛,盯著眼前的一堆箱子。

 

「即使是死了,妳還是有價值的,伊麗莎白,」恩萊特女士說道,「一隻惡作劇的鬼是很罕見的,可以安慰達維多夫醫生失去德瑞克和賽門的痛苦。」

 

在麗茲的驅使下,箱子都在顫抖,我感到她的身體繃得很緊。我強烈示意她把注意力集中在最上面的箱子。她點點頭,開始移動箱子……但是恩萊特女士很輕易就躲開了箱子的攻擊。

 

「夠了,伊麗莎白。」箱子砸在她身後,她平靜的說道。

 

麗茲抓起一個板子,用力擲向她。

 

「我說,夠了。」

 

她又用魔法攻擊我,一陣電擊把我擊倒在地,令我喘著氣震顫不已。麗茲屈膝蹲在我身邊。我小聲說道我還好,費力坐起來。我感覺自己全身都在顫抖。

 

恩萊特女士看了看四周,除非麗茲移動什麼物體,不然她根本就看不見她。「我傷害不到妳,伊麗莎白,但是我能傷害克蘿依。如果再有什麼碎片向我飛過來,我就給她一支能量箭。妳明白了嗎?」

 

我站起身來,跑向門口。不誇張,剛跑五步我就僵住了。

 

「這是禁錮魔咒。」恩萊特女士說道,「很好用。現在,伊麗莎白,妳可以行動了,我和克蘿依——」

 

魔咒解除,我踉踉蹌蹌試著平衡身子,抬頭一看,發現她自己僵住了。一個人從陰影中走出來。

 

「禁錮咒?」多莉閒庭信步的走出來,「妳是這麼稱呼這個咒語的嗎,媽媽?妳說得沒錯,很好用。」

 

她走到她媽媽面前。「我一向令人失望,對嗎?克蘿依才是妳想要的那種女兒?如果我誤以為妳瞭解真正的她或我,我可能會覺得很受傷。」她又向前走一步,「購物,媽咪?我被鎖在一個小房間裡,我的生活崩潰了,妳認為我真的是想去購物?妳還不如她瞭解我。」她向我指了指。「妳——」

 

多莉喘著氣蹣跚後退,她媽媽解除禁錮,立即向她施咒。

 

「妳要學的還多著呢,維多莉亞,如果妳認為能傷到我,妳就錯了。」

 

多莉看了她媽咪一眼,「妳認為我是來報復的?我是為了要逃走。」

 

「逃走?妳打算逃出去,在街上流浪?小公主要睡到大街上去了。」

 

多莉的眼睛一閃,平靜的說,「我會沒事的。」

 

「靠什麼生活?妳有錢嗎?還是提款卡?」

 

「妳鎖著我,我又怎麼能拿到這些?」

 

「我猜克蘿依一定有。我猜她一定把這些帶在身上,以防萬一。」

 

她們看著我。我什麼也沒說,但是答案一定寫在我臉上了。恩萊特女士笑了。

 

「哦,我會拿到錢的,媽媽。」多莉說道,「我會從妳那裡拿。」

 

多莉猛地甩了下手臂,一股氣浪朝我和多莉的媽媽撲面而來,打得我們蹣跚後退。多莉把手舉過頭頂,頭頂閃著光,我們能感覺到能量的流動,一陣氣浪帶著沙子和木屑呼嘯而來。我趕緊閉上眼睛,掩住口鼻。

 

「妳覺得這是強大的魔法嗎,維多莉亞?」她的媽媽在風中喊道。「這是妳發脾氣的表現。妳還是沒變。只是現在,妳呼喚大自然力量代妳怒號頓足罷了。」

 

「妳認為我只有這點能耐嗎?看著吧——」

 

多莉被一個禁錮咒所縛住。風停了,沙子和淡淡的光亮在地板上震動。

 

「我在看。」恩萊特女士說道,「我看到的是一個被寵壞的孩子駕著華麗跑車到處馳騁,一點都不在意別人的死活,就像以往那樣自私和欠缺考慮。」

 

多莉的眼中閃著淚花。她的媽咪向她靠近,我悄悄朝鋼管的方向走去。

 

「現在,維多莉亞,如果妳鬧完脾氣了,我要叫勞倫來了,希望這次她能好好看住妳。」

 

麗茲繞著圈圈向恩萊特女士靠近,她的眼睛盯著另一個箱子。我搖搖頭。角度不太對,她卻任其落了下來。我彎下腰,撿起一根管子。

 

「關於這次的違規,勞倫•菲洛斯不會是唯一一個被懲罰的人。」恩萊特女士接著道,「下一週,妳只能一直待在房間裡,沒有課程,沒有探視,沒有MP3,只有一大堆時間給妳用來——」

 

我揮動管子猛地打在恩萊特女士的後腦勺上。管子應聲飛出,她搖搖欲墜,我知道自己的力量可能不太夠。我趴下去想抓住那根滾動的管子。

 

但她倒下了。

 

多莉從禁錮咒語中重獲自由,跑向她媽媽,蹲在地上。我也蹲在她身邊,檢查她的脈搏。

 

「我想她沒事。」我說道。

 

多莉跪在地上,看著她媽媽。

 

我抓著她的手臂。「如果我們要逃走,就得——」

 

她甩開我的手。我站起身來,準備把她一個人丟在那裡。接著我才發現她是在翻她媽媽的錢包。

 

「什麼也沒有。」她咬牙切齒的說道。「連張信用卡都沒有。」

 

「我有錢,走吧。」

 

我們最後看了她媽媽一眼,就離開了。(未完,待續)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 
 
 
           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核心閱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